管理学院预评估迎评工作方案(草拟)
日期:2022-10-13 16:43:59  作者:管理学院 

一、指导思想

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履职尽责、步调一致、充分准备、灵活应对、相互补位、展现形象。

二、预评估时间

计划2022年10月17日-10月21日

三、专项工作组及职责

成立迎评工作专项领导小组,负责学院迎评工作的全面部署、组织、协调、落实、督查及整改等工作。

组长:孙恒有 袁清

执行组长:胡久贵

成员:科级(含科级待遇)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

迎评工作专项领导小组下设10个分组,负责学院各项迎评工作的具体落实与推进。

(一)指令发布组:胡久贵、任伟斐

工作职责:负责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上行下达;负责接收专家进校全过程中下达给我院的指令,并及时、精准地发布给相关小组责任人;负责安排各时间节点的人员衔接。

(二)会务接待组:路艳娜、赵明明、刘雅萍、陈红

工作职责:负责布置会场,主要包括会议室环境卫生、桌面摆设、水果、茶水、PPT欢迎背景、座次牌摆放、专家迎送等。

(三)评估材料组:胡久贵、任伟斐、各本科教研室主任、协理员

工作职责:把专家要调阅的材料如毕业论文、试卷、实习、实训、校外基地等材料制作规范、完善、放置有序,该组成员要熟悉每一项材料的归放位置,能够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准确无误地呈报给专家。

(四)教师座谈组:袁清、张雅、各教研室主任

工作职责:对全体教师进行访谈培训,尤其是加强新进教师的培训力度,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访谈工作。各本科教研室主任做好选拔,推荐一些优秀的教师包括教研室主任做好座谈准备。

(五)学院汇报组:孙恒有、胡久贵、张雅、袁清、路艳娜

工作职责:负责把学院自评报告、汇报PPT按照学校要求整改到位,按照专家要求时间完整汇报。

(六)实地考察组:胡久贵、孙恒有、袁清、张雅、路艳娜、焦振娟、胡怡冰

工作职责:1.专家考察学院,会务接待组在六楼电梯口迎接,引导专家观摩廊道文化墙,并作出适当解读,副处级(含)以上干部陪同专家考察,并做好重点解说。适时引领专家到608会议室进行汇报、交流或座谈;2.专家考察实验室,胡久贵和焦振娟负责总协调,安排好实验室解说准备。

(七)学生工作组:路艳娜、刘雅萍、郝春海

工作职责:1.做好学生访谈培训的准备工作。选拔推荐一批优秀学生(含学生干部和普通学生)提前培训,人员组成覆盖各个班级,确保学生访谈不出纰漏。2.负责指导各辅导员对所属班级开展迎评工作全面动员,确保专家进校评估期间能够展示出我校学生的文明礼仪、个人素养,保证不出舆情、不出事故,确保安全稳定大局,展示出学校良好的育人成效。

(八)环境保障组:袁清、朱文香、牛鹏程、李洁

工作职责:负责督促走廊卫生及各办公室卫生环境、花卉、办公用品摆放等。

(九)新闻宣传组:张雅、刘雅萍、张少雯、李宁

工作职责:负责拍照、撰写新闻稿件、按审校要求及时发布新闻、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记录等。

(十)指导监督组:孙恒有、谭荣铸、杨冠军、冉净斐、卢方元

工作职责:负责迎评工作指导,并实时监督检查各项迎评工作完成进度与质量。

四、迎评准备工作要求

1.十个专项工作组每组第一人为该组组长,负责接收指令,并及时、有效完成指令发布组下达任务。

2.迎评工作全员参与,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员到岗。(1)任课教师在备齐所授课程全套资料、精心打磨课程、优化课堂设计、融入课程思政、严格言行举止、督促学生“五带”进课堂。(2)任课教师请做好各专项工作组临时调配的准备,无课情况下不要远离办公区域。(3)全院教师请妥善处理好教师个人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以主人翁姿态保质保量地携手共同完成评估任务。

五、反馈整改

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反馈给相关人员,并制定整改方案,按照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为正式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管理学院

                                                          2022.10.10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