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分组召开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论证会
日期:2022-09-20 16:37:33  作者:管理学院 

9月14日至16日,管理学院在C-608会议室组织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论证会,同期组织腾讯会议,分组对2023届酒店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以及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情况进行研讨。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学院孙院长、党总支书记袁清、副院长胡久贵分别组织各专业论证会。


工商管理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题目论证现场

论证会前,学院孙院长强调,组织此次论文题目论证会,其意义在于学院集中为2023届论文写作“系好第一粒扣子”,既需要从学术角度严谨把关论文题目质量,又要从规范角度严格监督论文可研究的依据,参加论证人员主要是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特邀各位结合“学术性、应用性、规范性”等要求论证论文题目。


物流管理专业论文题目选题论证会现场

此批次进入论证会近400个论文题目,已通过各专业向企业行业及师生征集、导师初审、教研室集体复核的题目。三场论证会上,赵玉芝、刘雨平、桑佳嘉等专业负责人分别通过电子屏逐一对论文题目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近两年选题不重复、突出应用性、保证论文选题与学生专业相符合、与导师研究专长相符合、优先推荐来源于指导教师的科研选题、学院横向服务的选题,严格避免论文选题出现重复、抄袭等现象的明确要求,逐一对论文题目进行审核。与会人员就论文题目表述是否确切、题目与应用性是否紧密结合、题目是否能够在实习实践中完成、题目是否超出学生能力等多个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特别针对部分题目存在选题过大、选题领域狭窄单一、题目相似度过高以及应用性未得到充分体现等问题,参会人员逐一讨论、反复推敲直至论证。


酒店管理专业论文题目选题论证会现场

9月16日下午,胡久贵向各专业负责人反馈选题论证情况,对论文选题论证会进行总结,并对后续工作做安排。他要求各教研室及时吸收论证会意见,继续完善题目,确保选题质量,经学院论证题目原则上备案后不变动,确保9月下旬师生互选工作如期进行。

管理学院已连续五届组织本科毕业论文论证会。此次毕业论文论证会再一次高起点把关论文选题、严要求提升论文撰写起点,对于培养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