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跨专业融合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06-21 16:22:33  作者:管理学院 

6月20日下午我校在德正楼30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跨专业融合建设推进会。会议就实验室跨专业融合建设推进的内容、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校内实验实训教学质量,实现实验室跨专业融合、多学科共享建立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我校理事长牛钦民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资产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李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解读了引入京东建设校内物流实验室的基本方案与思路,阐明了实验室跨专业融合建设项目推进中的基本情况。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姜伟从教研和实训室平台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对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实验室建成后可以使用的课程和开设的实训项目,二是实验室跨专业建设对我校河南省智能冷链物流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郑州市智能装配制造与物流优化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项目的助力作用。商学院副院长张珂就电商和物流实训室融合的模块进行了介绍,提出基于电商数字平台建设,实现电商和物流一体化的思路,并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就实验室建成后的利用进行了阐述。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夏利华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建设规划,并结合跨专业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理事长牛钦民作总结

理事长牛钦民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实验室的建设要体现资源共享,提高利用率和利用效果;跨专业综合实训室可以促进跨院系之间的分工合作、优势互补,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科研与教学的效率和水平,将多个专业有机结合,为多专业、多岗位、多任务创新实践教学搭建有效平台,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育人环境。

此次实验室跨专业融合建设推进会为校企共建实验室提供了新的思路,将积极促进我校跨专业综合实验室的建设与开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