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管理学院开启“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
日期:2022-03-26 14:34:54  作者: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强化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思维、提升应急处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我院全面开启“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3月25日,在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的领导下,我院于办公楼C楼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副院长胡久贵、教师代表李明向以及疫情防控各级网格长共同参与演练全体教职工观摩学习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为检验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可操作性,提高紧急情况下人员协作、互帮互助的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通过演练找出问题和不足,改进方法和措施,全面做好我院师生安全保障工作。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本着“细、严、实、慎”的原则,模拟教职工中出现发热症状病例后的应急措施。整场演练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管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师工作专班负责人胡久贵接到教职工李明向(模拟病历)电话,称其出现了发热症状,向学院进行报备,管理学院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由胡久贵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袁清进行上报,袁清立即通知校医和消杀人员。二是袁清接到电话后,立即向学校教职工工作专班负责人胡瑞芝进行报告,并电话指挥胡久贵对发热教职工李明向(模拟病历)采取防护措施、迅速开展流调,同时对所在办公室的教师进行安抚。三是袁清迅速赶往现场,对办公区的教师进行情绪安抚,并通知学院各级网格长,对C座德信楼的六层进行暂时封控。各楼层网格长立即到位,对东西各出口拉起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值守。四是教职工专班负责人胡瑞芝迅速抵达现场,并立即报告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校医到达现场后对发热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核酸检测,以及详细流调,并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措施,消杀人员实施全面消杀工作。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学院全体教师于C—608会议室针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全流程梳理总结,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熟悉应急预案流程。

此次演练是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次“模拟考试”,很好地检验了我院预案执行和应急处置能力,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突发疫情处置、上报、转移疑似病例流程等的了解,取得了预期效果。学院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好学院“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取得实效。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