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磨课教研系利活动第三场辅导
日期:2022-03-24 08:34:00  作者:管理学院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为进一步促进我院迎评促建工作,持续推进学校“提能力 强作风 迎评估 促发展”的明确要求,3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磨课教研系列活动第三场辅导,邀请杨冠军教授以“课堂教学如何设问”为题做讲座,辅导青年教师做好课堂教学互动设问,进一步带动学院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掌控能力。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主持活动。

袁清首先强调了磨课教研对于青年教师的重要性,通过打磨课堂,提高教师安身立命的教学能力,她对全院教师提出了迎评估、强能力、转作风的总体要求,希望全院教师扎实“磨课”,致力于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致力于培养更出色的学生。


活动现场

杨教授以“课堂教学如何设问”为题开讲。他指出好的设问是互动教学的关键前提,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是互动教学的有效支撑,然而互动问题的设计要有一定技巧性,互动问题的内容要有吸引力和关注度。杨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把握课堂、如何设问、如何灵活掌握设问后互动技巧等问题展开。他对大学课堂提问现状进行了剖析,分析了现今课堂提问的难点;继而以马工程管理学教材为基础,在对前四章的简单讲解过程中,给教师讲解了如何巧妙设问,提高师生互动,提高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及理解。讲座最后,杨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开展互动式教学,促进“设问”有效;二是要创新教学方法以“双向式点评”激活学生参与教学过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坚持OBE理念落地,保证课堂教学“设问”目的是培养学生应用型能力。

杨教授为管理学院教师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参加培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致认可此次专题讲座内容及杨教授的建议。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全院教师对新的教学理念的深刻理解,为后期课堂教学创新指明了方向。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