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3-08 17:40:46  作者:管理学院 

3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德信楼60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研究推进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会议


会议现场

袁清首先做毕业实习工作强调。她指出,毕业实习环节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毕业之前进行的重要实践教学活动,是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关键所在,也是培养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教研室、指导老师要提高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重视程度,全员加强毕业生实习指导。

副院长胡久贵对实习工作进行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全员要熟悉相关文件规定,根据教育部、学校及学院2022届毕业实习工作计划有理有据组织毕业实习;二是专业教研室要主动把关过程监控,从实习大纲、实习计划、校企合作协议书、实习基地一览表、校外实习基地导师一览表、学生实习安排一览表、实习工作总结等,做好流程监督;二是导师层面需要严格要求学生收集实习三方协议、实习保险、实习周记、实习报告、实习考核表及VR等实习留痕。最后,胡久贵强调,毕业实习坚持分散集中实习要求一致、实习岗位与专业接近、全员实习等原则3月中旬开始导师要做到有电话回访记录、收学生实习周记、走访实习单位,教研室做到每周检查毕业生提交的周记,学院做到每周随机抽查等要求。

孙院长做总结。他指出,毕业实习是学生完成本科教学不可获缺的阶段,2022届毕业实习是管理学院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的有利途径,希望全体导师深入学习贯彻教高函〔2019〕12号文件精神,全面执行《郑州财经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方案》以及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方案等要求。希望全院从三层面把握实习工作,即全体指导老师要提高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重视程度,学院、专业教研室和指导老师要共同推动学生实习工作,要发挥党员、班干部的带头榜样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孙院长特别强调,要做好实习期间疫情防控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毕业实习中,做好实习安全与纪律教育。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