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能民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日期:2022-03-05 23:55:34  作者:管理学院 

3月2日下午,校长王能民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座谈会伊始,管理学院孙院长向校长王能民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管理学院围绕“抓规范,迎评估,强内涵,提质量”的工作目标,近两年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特色培育、迎评促建等重点工作做法,客观汇报成绩、存在问题,并回答了王能民的相关问题。

听取汇报后,王能民非常认同管理学院常态备战评估的工作步调,以及内涵建设、提质发展的长期目标。他从教学、科研等方面勉励青年教师。他指出,教学中心地位不能变,讲好课是作为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在教学过程中要敢于人先,不断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在打造线下“金课”的同时、要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线上“金课”,做出特色;在科研方面,要根据专业教学凝练科研方向,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工作要求,重点关注社会和国家关切的热点问题,制定科研工作的个人“五年计划”,取得成果。

最后,王能民就教学和科研与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交流,耐心倾听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感受与体会,并就相关疑惑进行解答。他强调,青年教师有着无限的可能和光明的未来,在教育工作中,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接受锤炼、不断成长,并叮嘱教师要加强身体锻炼,注重身心调节。

此次座谈会既有理论性又有指导性,管理学院参会代表获益匪浅,并表示要向全院教师传达会议精神,在我校教学评估关键阶段,每一位教师都应切实在教学和科研上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进步,为下步打赢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攻坚战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