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铸光辉,歌颂百年复兴情 --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防汛救灾思政专题课直播
日期:2021-09-19 17:06:02  作者:管理学院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全省上下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实践,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落实“增党性、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管理学院党总支于9月18日下午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直播方式,观看本次防汛救灾及抗疫思政大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发表感悟。

学生线上学习

防洪抗疫救灾尽显人性之纯,系列思政专题课向我们展示了在河南多地出现特大暴雨的景象后,广大人民群众在受灾当天便积极组织开展互帮互助活动。雨幕下、洪水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酒店安保人员奋不顾身仅拿一把菜刀不顾个人安危去洪灾现场救人,退伍军人、网约车司机退伍不褪色,冒着生命危险连救五人,巩义米河镇突发山洪,村民驾驶铲车救下69名人民教师……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我们感动于平常日子里那些擦肩而过的路人朋友,竟然都是在危难之时可以生死相托的臂膀,我们感动于风雨尽是同舟客,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情怀,基于民族心灵纽带,来自乡土血脉情怀相连,把暴雨下的每个河南人,中国人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面对洪灾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救灾防疫保卫战,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座丰碑,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面对暴雨肆虐,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不辞劳苦,战斗在防洪、抗疫、救灾第一线,他们战洪水、堵决口、安置群众、舍生忘死,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这种同广大人民群众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无往不胜,经久不衰的精神密码。

学生线上学习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神州大地之所以不断创就神话,是因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在各种灾难面前稳增不减,听党号召奔赴国家前线,总有逆行者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以不败之志创造奇迹。初心,为中华之崛起;使命,谋民族之复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此次思政课直播观看活动,学院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人的侠义勇气,深切理解新时代河南人身上那种暴雨浇不灭、洪水冲不垮的勇敢智慧担当与坚韧善良,以及民族力量的高度凝聚,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在奉献中寻找自身生命价值和事业目标的决心和定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青年师生更应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进,攻坚克难中创造新的辉煌。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系列思政专题课活动,全院师生党员观看后纷纷发表深刻感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广大师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贡献力量。让抗疫防洪这段经历成为我们宝贵回忆,让我们和祖国共成长!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