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日期:2021-09-06 17:40:05  作者:管理学院 

线上开学凝绳汇聚力量,明日归来定会加速前行。96日,在学校统一部署及学院精心组织中,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结束。本学期开学第一课,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有效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在洪灾、疫灾双重考验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96日上午8:45,全院2000多名师生已通过完美校园、学习通等平台结束打卡签到,提前进入郑州财经学院微信公众号、学习通等平台,锁定“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秋开学第一课”直播平台。

郑州财经学院开学第一课

上午9:00,我校2021年秋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学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课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我院师生在不同场合站立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同唱国歌参加升旗仪式。随后,我院师生收看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的讲话视频,牢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大爱育人心,与中原同崛起;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嘱咐。

校长于向英讲话

校长于向英发表题为“笃学敏行,历练成长”的讲话,寄语全校师生要身居斗室,心怀理想,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锻造意志,坚忍不拔,要科学防控、身心健康。

学校名誉校长张改平院士寄语师生

学校名誉校长张改平院士寄语师生要永远跟党走,科学参加疫情防控,科学安排学习生活,希望师生以高度责任感为国家、为社会、为个人奋斗、拼搏。

学校副校长张顺利强调在线教学工作

学校副校长张顺利以“重构空中课堂,再造云端郑财”为题,从把握平台特点、创新课堂形态、强化立德树人及严格纪律要求四方面介绍了在线教学工作重要性,并对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以及学生提出明确在线教学的管理、授课及学习要求。随后,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做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做重要讲话,寄语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要求全体师生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指出学校将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把疫情防控的基本任务、灾后重建的紧急任务、开学准备的核心任务完成好,确保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观看学校抗洪防汛纪录片

上午开学第一课尾声,我院师生观看了学校特别制作的“郑州财经学院校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我和我的祖国”等视频,一起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汛情疫情中充满大爱的英雄城市致敬,向逆行的平凡勇士致敬,向英勇互助的人民致敬。

96日下午,我院立即趁热打铁开展特色活动,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践行开学有第一课精神,以三个阶段主题活动形式继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在第一阶段,我院务实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云端基层教研活动。

物流管理教研室召开期初会议

各教研室主任组织邀请全体教学归口教师参加云端会议,会上各教研室围绕通报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学院期初教育教学工作、布置教研室近期工作及交流在线教学准备等内容展开,各教研室老师还热烈交流在线教学经验,探讨教研室学期工作。

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期初教研室工作会议

第二阶段以班级为单位观看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各班级学生观看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制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频,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理压力疏解等心理健康认知能力。第三阶段由辅导员组织召开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级组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围绕疫情防控、健康安全、爱国主义、思想政治、心理健康、爱校荣校等教育内容,传达学校及学院相关工作精神,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了生命健康及安全意识,也祝福同学们早日返校在新学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学院院长杜书云、党总支书记袁清全程参加开学第一课活动。杜书云指出,通过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学习,一定极大鼓舞我院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信心,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决心,迎接挑战无所畏惧的恒心,希望我院全体师生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务实开展好在线教学工作,争取早日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返校。她强调,当前在线教学是转变教学思维、推进教学创新的重要契机,全体教师要确保准时开课、备课充分、平台使用熟练,要督导同学到课、互动等情况。袁清要求全院师生把灾难活化为教材,把“课程思政”作为人才培养的价值引领,把“数智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动力之基,把“深耕细作”作为人才培养的不懈追求,以实际行动为圆满完成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正如学校于向英校长寄语我们: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线上开学让我们汇聚力量,明日归来定会加速前行,希望大家奋发进取,防疫和学习两手抓,在好学、勤学、善学之中,坚持砥砺奋进,不负青春韶华。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