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27 08:42:08  作者:管理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起点,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为全面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新生开学工作,提升学生归属感,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结合学校要求9月26日下午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管理学院积极筹备,采取录播、直播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新生在学习通上进行“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并开展“开学第一课”的线上主题班会。管理学院领导、辅导员出席活动,学院21级新生参加活动。

课堂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致辞,代表全院师生祝贺新同学加入郑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她以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扎实本领,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并对新同学提出四点期望:一要提升品格高度;二要积淀知识厚度;三要扎根实践深度;四要拓展视野广度。引导新生树立理想信念,秉承厚德、励志、笃学、敏行的校训,教导新生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满足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入学教育重点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内涵建设及人才培养等,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展现了专业特色、学生活动、和谐集体等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全方位展示郑财的特色与魅力,激发学生的向往热情。

同学们收看心理辅导视频

 

同学们参加“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

课后,学院新生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了“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班会围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以及线上上课的纪律要求等主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各班辅导员提醒学生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防疫措施,牢固安全意识教导学生调整好自身心态和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应对接下来的线上上课。

此次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经过学院领导和各班辅导员的精心准备,夯实了新生初入大学校园的认知基础,解答了新生的疑惑,加强了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明确了线上上课的纪律要求,鼓励他们迅速转变角色,以积极心态迎接大学新生活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