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抗疫一线,成为战“疫”新军 ——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日期:2021-08-31 16:18:53  作者:管理学院 

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有这样一群志愿者,曾经的他们,一直被父母保护在身后;如今长大的他们,也学会了勇敢地去保护别人。他们积极主动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安全员”和“引导员”。他们就是管理学院2021级准新生,他们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青春的活力与担当。

21级工商管理专业准新生郑涵协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

管理学院21级工商管理专业准新生郑涵生长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的一个村庄里。疫情突然反复,街区变得冷清,多地成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她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劝导,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青春能量。她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才会有力量,疫情面前,身为一名中国青年,同时也作为一名准大学生,我觉得自己应该为社会作一些贡献。此次志愿服务,不仅能为家乡和国家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更激发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也让我获得成就感,认识到自身的社会价值。”

21级物流管理专业准新生朱芑祥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管理学院21级物流管理专业准新生朱芑祥生长于河南省驻马店古城街道。而言,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当他了解到他所在社区招募志愿者时,想到自己是一名准大学生,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他说:“维护秩序,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等,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天气很热,但没有一人退却,大家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一幕给了我坚持的动力,也让我体会到了一线工作者的‘负重前行’。同时我也看到了大家身上闪闪发光的青春模样。”

21级酒店管理专业准新生赵晨艺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管理学院21级酒店管理专业新生赵晨艺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回郭镇。在疫情期间,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登记以及检查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她说通过参加这次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不仅充实了自己的假期时间,还真切的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他们最早来最晚走,大热天也要捂得严严实实的,让人感动。尽管做志愿者很累,但也会一直坚持的河南加油郑州加油

21级工商管理专业准新生李一帆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活动

管理学院21级工商管理专业李一帆积极加入家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伍,在参加防疫工作过程中,他对社区防疫有了自己的深刻认识。他说:“社区是防疫的最基础堡垒,身为管理学院的学生,我能够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深入到社区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是我的荣幸。我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还有很多的学生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始终坚信硝烟必将散去,我们必将胜利。”

疫情当头,吾辈少年当自强,21级的小萌新们虽还没有入学,但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团队,他们的脸庞虽显稚嫩,肩膀却有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诠释了青年的担当奉献用心守护着家乡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展现了管理学子的时代风采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