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待花开---管理学院志愿者再出发
日期:2021-08-21 12:27:44  作者:管理学院 

从最开始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随着疫情的反复起伏,多地德尔塔变异株来势汹汹,中国部分地区就又进入了抗击疫情的新一阶段事态的发展,始终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我院学子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抗疫的队伍中来。面对疫情,他们的身影异常坚定,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了极高的素质与能力,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邢钰涛同学为群众解答问题

18级酒店管理本科1班邢钰涛自愿请战,听从政府命令、服从党的指挥!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接受“洗礼”,用志愿精神来诠释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他说: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甚至还献出了生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虽然不能救死扶伤,但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尽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好属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党和国家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做好自己应尽的义务,为乡村振兴助力!

王红伟同学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

18级物流管理本科1班王红伟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于8.1日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志愿服务期间进行过疫情防控宣传,对住户信息进行登记核对,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引导扫码登记,平时对电梯,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他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志愿者实践体验,我深深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同时也为他们的付出感动,也为配合工作人员支持我们工作的人民群众动容。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团结,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王轶飞同学协助工作人员挨户排查行程码

19级物流管理1班王轶飞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参加到这场“阻击战”中,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严格细致、毫不含糊,认真负责的检查进出人员的身份信息,详细记录进出的事由,审核所开证明与人物是否相符。为每天过往的人测量体温,登记,挨家挨户的排查14天内行程码,并统计是否打疫苗。告知人们非必要不能出门,并在卡点防疫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他说:“大疫无情,人有情。在全国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时期,青年的力量不断注入,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力量’,让我们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信心倍增。待疫情结束后,我们再看春暖花开。”

 

金梦同学陪同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检测地点

19级人力资源2班金梦积极履行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报名参加县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到了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她主要协助医护人员登记核酸检测者的个人信息,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她立刻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点滴力量。她说:“县里有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帮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的填报,耐心向他们讲解检测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后期个人防疫的具体措施,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却令我很有满足感。看着身后的医护人员,看着陆陆续续前来检测的邻里,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栗振铧同学协助当地人员登记信息

20级物流管理本科1班栗振铧在河南疫情的严峻形式之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疫情中的河南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开封市尉氏县西黄庄村志愿进行防疫工作,在村口卡点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来往人员和车辆信息,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配合村支部进行防疫消杀工作,协助当地医护人员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他说:“听从指挥,顾全大局;服务人民,主动作为。积极传递战“疫”正能量,发扬郑财学子的优良作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加油!郑州加油!尉氏加油!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校亚丽同学帮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

20级物流管理本科2班校亚丽主动参加了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她的任务是当医生的助手,身处一线,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因此需要穿上防护服。她说:“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医生的艰辛。在高温环境下,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无法喝水上厕所。不仅如此,我感觉头晕难受,我只是穿了一次就这么难受,而那些身处一线的抗疫战士不知道要穿多少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我只是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名,在这场疫情防控中还有很多志愿者和我一样奋斗在一线,让村民们扫码,为村民们测体温,默默的付出着。坚信在我们的团结、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李佳瑶同学对居民信息进行登记

20级酒店管理本科1班李佳瑶主动加入抗疫之战,为社会增添一份力量。在李源屯镇抗疫地点,她跟随乡政府领导巡逻,热切关注每一家每一户的居家隔离情况,并在当地积极宣传新型疫情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知,让群众自觉居家隔离并做好相关工作……她说:“我认为,志愿服务是一份责任,也是一项愿景。因此,我把志愿服务当做我自己的一份责任,这也是我人生当中的一个闪光点,也是我对这次疫情被消灭,大地重新生机盎然的一个新期盼。接下来,我会继续我的志愿服务工作,因为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公益,更是对人人维护社会安全秩序的一份责任。”

孔伟双同学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活动

20级工商管理本科1班孔伟双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服务于在开封市通许县长智乡陈岗村,经历了8天的卡点执勤、核酸检测时帮村民扫码,他说:“在志愿活动期间,我深刻的体会到疫情时期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同‘同气连枝盼春来’一样共同美好的气息。此次志愿者行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疫情难控时期,我们大学生应当义不容辞地为乡村做一些贡献,还地方一片安宁。”

刘辉同学在路口处进行登记

20级工商管理本科2班刘辉在郑州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毫不犹豫的联系负责人,申请加入防控疫情志愿团队。他被分配到到一个连接几个村子,日常人流量比较多的路口监测点,每天的任务就是让来往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他说:“在之前防汛抗洪时期,我就主动做一名志愿者,参与搬运救灾物资,进行灾后防疫防病知识宣讲。在这次新一轮疫情来临时,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更应该冲在最前面,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只要穿上志愿者衣服,就把任务做到最好,这是一份责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坚守阵地,冲锋在战疫前线,他们是勇敢的战士。当警报响起,他们毅然决然的勇往直前,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活动,他们奔赴于不同岗位,成为了默默奉献的无名志愿者,也成为了聚成明炬照亮风雨征程的点点微光。至此,向每一位可爱可敬的逆行者致敬!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一起迎来最终的胜利!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