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再大,我们一起扛!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
日期:2021-08-03 18:31:09  作者:管理学院 

总有一种精神让人泪流满面;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精神抖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8月2日晚上19:36,郑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号召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共同见证实实在在的中国力量!

河南卫视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

特别节目从“先锋的力量”、“平凡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信心的力量”四个方面,展示了全省各级各部门、基层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看着中国人民在抗洪一线奋力拼搏听着饱含深情的讲述,这些可歌可泣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大家的心,使大家不禁回忆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战斗画面。

7月20日,一场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郑州等地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过去的十多天里,河南经历了刻骨铭心的艰难时刻这次特大洪涝灾害,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灾害的严重性、救援的艰巨性,远远超出人们想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省委、省政府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时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部队官兵义无反顾、普通群众挺身而出……全省上下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谱写了一曲曲抗洪救灾、攻坚克难的英雄壮歌。河南真实地诠释了风雨无情,人间有爱

老师观看防汛救灾特别节目 

学生观看防汛救灾特别节目

老师们纷纷表示,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同时,也会将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英雄模范人物精准、生动地融入未来的思政课教学中,实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凝聚人、鼓舞人的目的,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爱民、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

通过节目的观看,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防汛救灾中党员干部、解放军、武警、消防、救援队等的感人事迹,感受到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时人民力量的强大,面对汛情期间涌现出的这些“可爱的人”,同学们为之动容,同时也激发同学们将奉献、担当、责任意识深深根植于心中的信念坚定初心使命,树立爱国爱民、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