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全面启动乡村物流暑期调研活动
日期:2021-07-04 11:47:58  作者: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师生专业调研活动深入开展,增强物流专业学生对于乡村物流的认识,6月29日,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乡村物流调研暨“同路人”暑期专业调研活动全面启动。物流教研室青年老师张辰、马光辉担任调研指导老师,全程组织调研活动。

调研韵达快递超市


调研百世快递网点 

7月3日下午,“同路人”小组师生带领下前往荥阳市广武镇进行暑期调研。“同路人”暑期调研活动成员先后走访了广武镇韵达快递超市、极兔快递网点、百世快递网点以及其他分散的乡村快递网点。

乡村物流调研暨“同路人”暑期专业调研小组成员合影

队员们围绕不同网点每天乡村快递量、快递网点服务范围、辐射范围内乡村客户寄取快递的方式、网点运行模式以及网点获利情况等,主动与工作人员交谈,并对极兔快递负责人作了深入座谈,进一步了解快递网点在布局乡村物流过程中遇到的瓶颈。

本次调研活动中,大家实地考察了村镇快递情况,收获满满,对于如今乡村快递的现状及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队员们共同认为,对于双向流通渠道基本打通背景下,乡村物流网点布局标准化难、物流成本高、时效性慢、市场缺乏有效竞争等仍然是乡村物流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就乡村物流发展现状来看,建设现代化乡村物流工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作为物流专业师生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有所注重,有所突破。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