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6-29 13:11:25  作者:管理学院 

6月26日,管理学院在C栋608会议室召开学院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副院长胡久贵、团总支书记李爽及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袁清书记传达学校会议及文件中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精神,就全面加强学院网络安全工作讲了三点意见。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深刻领会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理解并把握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其次,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排查梳理网络安全漏洞与短板。做好学院网站清查,完善网络信息安全预警和应急响应、同时要开展模拟演练以及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第三,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

就网络安全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杜绝心怀侥幸、松懈麻痹的思想,端正工作态度,拧紧网络安全“总开关”;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守好网络安全“责任田”;三是完善制度、加大投入、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处隐患;构建长效机制,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会议指出,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摸清学院网络安全短板,补强学院安全防护保障,及时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推动我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向科学、高效、规范的方向发展。全体教师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扛稳政治责任,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的高度维护电脑网络信息安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电脑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端正自己的行为,切实做到“上网电脑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筑牢电脑网络信息安全防线,力争减少直至杜绝安全隐患。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