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工商管理专业赴三全公司基地开展课外实训
日期:2021-06-05 16:49:55  作者: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增强学生课外实践能力,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6月4日管理学院组织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前往三全食品二基地进行专业参观见习。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桑佳嘉、青年教师杜爽、崔静静、刘园香等参加活动。


专业见习师生在三全食品二基地合影

活动伊始,三全食品二基地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管理学院到访的师生,并对“三全”品牌的由来、企业的发展历程、社会责任、创新业务和管理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

据悉,三全食品是全国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公司目前在郑州、广州、成都、苏州、天津等地建有基地公司,公司的生产能力和装备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导地位。三全食品采取多元化经营战略,旗下的速冻汤圆、饺子、手抓饼、粽子等产品受众认可度比较高。学生一边听讲一边踊跃提问,企业负责人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积极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良多。

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三全食品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水饺、汤圆等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加工、包装等全流程,在生产一线增加感性认识,把所学的知识条理化、系统化,为今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观企业仓库

活动最后,见习师生还参观了企业仓库。接待人员特别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三全食品的仓库运作流程,深入解读仓库是企业物资供应销售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在现实中感知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基本操作流程。

本次实训活动旨在提升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让同学们对企业生产运作管理、资源计划、战略管理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将加大力度和频率开展企业实践活动,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和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多课外实训机会,提升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同时也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业协作、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与联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