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十期第六讲
日期:2023-12-25 10:52:15  作者:管理学院 

12月21日下午,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十期第六讲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乔光辉为大家讲解,讲座主题为“从理论到实践:调研发现身边的科学问题”。21级管理学院本科生参会。


乔光辉老师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是21级小学期课程田野调查的系列讲座第二讲。乔光辉首先从个人的学术经历谈起,告诉同学们如何将生活中的现象转化为研究问题。并结合个人发表在SSCI的国际顶级旅游学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ATR“上的一篇文章进行解读,使同学们理解做研究不仅要有兴趣还要有理论支撑。

随着先后对两篇论文的解读,逐渐为同学们展现了从生活中观察到的现象最终成为一项学术成果的过程。


乔光辉老师介绍新视界公益团队

接下来,乔光辉通过介绍自己组建的新视界公益团队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看到了如何在理论指导下将社会实践升华为科学决策并产出一系列科学成果。并在最后告诉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选好调研方法的重要性。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解开了疑惑的同时也得到了较为个性化的建议。

本次讲座作为田野调查的系列讲座之一,加深了学生对田野调查的理解,也增强了学生们进行调研的信心,有助于学生在田野调查中确定目标,确保实践课程的顺利开展。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