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十期第三讲
日期:2023-11-24 10:59:34  作者:管理学院 

随着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的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凭借其线上交易链条短等优势成为帮助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渠道,成为全球跨境贸易持续演进的新模式、新业态。


讲座现场

跨境电商与传统电商有什么区别?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如何1122,管理学院特邀洋逗芽创始人CEO、万国优品联合创始人张宗涛在德政楼第会议室进行了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十期第三讲跨境电商的前世与今生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张雅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及学生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从传统贸易转型到跨境电商,从行业企业走入大学课堂,张宗涛不仅拥有丰厚的贸易实务经验,也积累了很多实践指导技巧,讲座开始,张宗涛从多角度对跨境电商行业出现的背景进行阐述,随后从我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试点时间轴角度出发,分析了跨境电商将来的时代发展方向、渠道升级、整个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跨境电商最终的形成状态,给同学们展示了贸易数字化转型之路,使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在之后的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宗涛进行了详细且深刻的解答同时宗涛以自身20年的创业经验给现场的同学未来创业提出建设性建议。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贸易思维,更提升了专业知识。

本次讲座通过邀请企业专家进课堂,让学生接触行业最新动态、先进思想和前沿做法,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职业热情,也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提升了所学专业的认知程度,让学生了解更多行业发展动态,达到了开阔学生视野,提升专业素养的目的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