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在线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日期:2022-11-07 15:07:21  作者: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质量,依据《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保障制度(修订)》要求,结合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115日至116日学院组织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在线开题答辩。30多位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以及校内教授及资深指导教师担任评审老师,物流管理、酒店管理、工商管理全体毕业生参加开题陈述,部分大三年级学生观摩答辩。

 

物流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分组开题答辩现场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做开题陈述

 

酒店管理专业评审老师做修改指导

本次开题答辩分组进行,高职称评审老师担任组长,答辩程序严谨有序,答辩氛围热烈。答辩开始,评审组长介绍评审老师、说明答辩流程、纪律及要求;然后答辩学生按顺序通过屏幕分享形式,展示论文开题报告或PPT并做陈述,围绕论文选题依据及意义、研究目标与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手段、参考文献目录、文献综述、工作进度、预期成果等展开自我陈述;最后,评审老师结合学生自我陈述及开题报告的内容进行提问,还针对选题写作思路、研究方法、参考文献、开题报告措辞表达及规范等提出了可行性修改意见。

开题答辩结束后,学院及时总结开题工作。学院孙院长充分肯定此次开题答辩组织有力有效,并对开题报告提出总体修改要求,他指出后期论文撰写要首抓论文选题与框架,其次是内容与验证,还要关注论文的实践意义,撰写过程中要兼顾论文写作的范式要求,要求全体师生在思想上重视论文开题和撰写事宜,在行动上重点抓好论文撰写节点任务,在沟通上重要关注论文撰写方法和知识转换。评审组长杨冠军教授、卢方元教授、冉净斐教授等一致认为,开题报告后导师要亲自指导学生从选题角度微调、研究背景及意义梳理、研究框架设计、研究方法使用、参考文献选取等方面加强细化指导,确保一人一策,兼顾共性规范与个性化指导。

本次开题答辩是管理学院连续第五年集中把关论文开题质量,使同学们论文选题及研究计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学院将督促各专业负责人准确归纳开题报告存在的共性问题,安排下一步组织改进措施为后续学生开展论文写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