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能民为管理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2-05-09 13:18:23  作者: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5月8日晚,校长王能民校长在C608会议室,为管理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思政课。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思政课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线下教学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主持。


思政课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伊始,由在场学生代表发言。我院学子结合“中西方抗疫答卷”、“中国制度优势”、“中国抗疫故事”等不同方面发表自己的观点,同时就自身不懂的地方向校长王能民提出疑问。

校长王能民为管理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能民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从人生规划、自律管理和阳光心态三个大的方面将疫情防控同个人发展结合起来,给予学生们成长与发展的恳切建议。为使这堂师生共学的思政大课更加生动活泼,王校长引用详实的数据,围绕抗疫的“中国答卷”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剖析。同时,他还引入了校园实例,生动阐述了郑州财经学院战“疫”的生动事迹。最后,他勉励全院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磨砺中茁壮成长,在奋斗中激扬青春,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一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党总支书记袁清总结发言

最后,袁清做出总结。她指出,青年学子应以科学精神和科技力量增强自身“免疫力”;要做好学习规划,循序落实,做到节奏不乱、过程不断、精修不泛,按照老师的指导,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全院师生党员干部要引导身边人尊崇科学、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缓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疫情面前,青年师生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郑财管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管理学院将继续用好疫情防控这本教材,不断从抗疫实践中汲取源泉活水,扎实推进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教学活动,切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励管理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