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有我,使命有责——那些奔赴在抗疫一线的物管小可爱们
日期:2020-03-07 00:00:00  作者:[db:来源] 

今天,是寒假假期的第73天,是我与学生互相想念学生的第73天,也是我们想念郑财的第73天。我们都不曾想过竟如此想回到郑财,以前总觉得假期越长越好,直到这场疫情将我们隔离,恍然发现:郑财,我们想你。想念图书馆门前的喷泉广场,想念报告厅后的桂花香,也想念总是在阳光下投下斑驳光影的一颗颗梧桐树。

受疫情影响,无法进入校园上课的学生们在学校的总体安排下,进行线上学习。病毒隔离了师生的距离,却没有隔离掉学生们学习的热情。一直对我的学生讲,特殊时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在认真进行网课学习的同时,他们以另外一种方式践行着学校对他们的教育——做一名社区志愿者。

2020年3月的一天,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2班的韩莹晖同学在微信上偷偷告诉我,他去做社区志愿者已经一个月了。在嘱咐他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我更为他感到骄傲。当问到他为何去做志愿者时,他给我发来了这样一段话:“2020年的开始,疫情突然来临,我毅然决定加入一线抗疫战斗,说没有害怕,那是假的,说没有担心,那是假的,但是都改变不了我参加抗疫防控一线工作的决心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岗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卡点执勤,眼看着我们鹤壁市黎阳辖区所有没有物业的小区门口被封起来,我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组建临时的出入口,插上党旗,在无人的街头,在党旗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卡点,我身为一名中国人的爱国心油然而生,我身为一名身处在疫情当中的中国大学生的那为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沸腾了。我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逆行”走在每大街小巷夜晚我们逐个小区进行入户排查各个住户的家庭人员情况,一走就是大半夜,经常会遇到不理解的居民,甚至不配合的居民,把我们拒之门外甚至被翻白眼的情况屡见不鲜。这场“战役”中,汗水湿透过我的衣衫,寒风吹乱过我的头发,雨雪浸湿过我的脚步,泪水流过过我的脸庞,但是我绝不停下我走在抗疫一线的脚步,因为我知道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的大学生,而我们大学生便是中国未来的希望!面对疫情我就要有我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绝不向疫情低头!

图为2019级旅游管理2班韩莹晖同学坚守抗疫一线

于此同时,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1班学生詹小雨同学、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学生李仁柯同学、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3班学生张起帆同学也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在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出入人员登记、政策讲解、标识张贴、消毒测温等工作。

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学生李仁柯同学是所在班级的团支书。在班级事务的管理中,他总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干劲,努力服务好班级学生,为老师排忧解难,成为老师工作上的左膀右臂。他告诉我说,他想努力成为学院新生中的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初心践行到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

图为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学生李仁柯坚守抗疫一线

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3班学生张起帆同学是老师心目中调皮捣蛋的孩子,疫情之下他一改往日的嘻嘻哈哈,告诉我说正事面前要正经起来,在这场全国抗疫的战争中,他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贡献力量。

图为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3班学生张起帆帮助过往人员消毒

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一场特殊的战役。抗疫一线中,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是白衣天使;用汗水筑起方舱医院的是中国工人;为社区撑起防御结界的是社区志愿者。鲁迅先生曾说过:“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名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作为00后的第一批大学生,他们勇担重任,服务社区,抗击疫情,书写了一篇属于他们这个时代的特有的壮丽诗歌。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