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研,教研网上行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第一轮在线教学网上基层教研活动
日期:2020-02-27 00:00:00  作者:[db:来源] 

为进一步交流在线教学经验,沟通在线教学困惑,共享在线教学资源,2月25日至27日,我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秉持“停课不停研,教研网上行”的工作理念,组织开展了第一轮在线教学网上基层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由四个教研室分组开展,教研室主任具体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定时参加。在学院“交流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的网上基层教研活动指导原则下,任课教师围绕在线教学开展以来,各自在教学准备、教学开展到教学反馈过程中所积累的教学经验、学习监控措施、所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有效的解决措施等,灵活利用QQ、微信以及OA等语音、视频、文字做深入交流。

教研期间任课教师畅所欲言,对于专业课程的在线教学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运用、教学时间控制取得共性的认识,特别是课堂秩序监控、课下作业督导、平台操作技术等问题通过交流得到有效解决。任课教师普遍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鉴于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树、腾讯会议等平台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情况,最具有可操作的教学方式是采用一个学习通、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和一个在线开放优质课程资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教学,同时课前充分的教学准备、课中有序的师生互动、课后及时的学情反馈也是有效组织在线教学的必备措施。

此次网上教研活动是一次探索,进一步优化了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在线教学组织将有助提升任课教师“互联网+教学”的执教能力,也将推动任课教师以更加积极高昂的教学态度,最大努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