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同心也同行”——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第一周网上教学工作
日期:2020-02-22 00:00:00  作者:[db:来源] 

2月17日我校在线教学拉开帷幕,秉持着停课不停教、质量不影响的原则,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教师在线授课,圆满完成了第一周在线教学任务。

一周来,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在线教学在充分准备中有序开展,教学管理在指导中加强督导,任课教师在授课中补充方法。这一周,全院共开设了33门在线教学专业课程,非毕业班1398名学生34个教学班级参与在线学习,学生参与度达到99.78%。35位任课教师择优使用4个在线课程资源平台1个直播平台参与线上教学建立起85个师生在线教学指导交流群(学习通班级,尝试探索了“学习通+SPOC”、“学习通+X”、“实时远程教学+资源”等线上教学替代方式,真正地将此次在线教学作为一件务实的教学集训工作和在线教研活动,一次集中时间、锻炼教师在线教学技能、网上建课的机会。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教师张辰在组织在线教学中

一周来,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在线教学的资源利用最大化、学习行为自主化、学习形式交互化等突出优势,但也面临诸多在线教学的问题和困难。时间紧急,教师缺乏系统培训备课不足,平台操作不熟练;公益平台提供杂乱缺乏统一权威平台技术教学内容割裂高峰阶段在线教学网络不畅直播、师生互动受限;在线教学质量和学生成绩考核,缺少统一规范。在这种资源不足、时间紧迫的压力下,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不等不盼、未雨绸缪,在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小组的全面指导下,积极指定平台、建设了85个在线教学课程交流群,要求师生100%入群入班,组织教师系统学习在线教学操作流程和经验交流,统一了“学习通平台授课交流管理+其他在线课程资源参考+文字交流为主”在线教学模式。同时,要求教师执行教学“五带”备课要求,加强在线授课准备,全体同头课集体备课、资源共享,并加强沟通问题、分享经验等在线教研活动。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教师路艳娜副教授在线上授课中

下一步,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将围绕提高教师掌握线上教学技能和方法、推动疫情期间教学正常有序开展为抓手,继续加强校、院教学沟通,关注一线教师的在线教学实际,务实加强教师在线教学、建课培训,推广高质量在线教学方式,适时统一在线教学质量、任务量考核指标规范。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