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彰显物流特色——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物流党小组召开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
日期:2019-11-22 00:00:00  作者:[db: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构建我院“大思政”工作格局,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课堂,我院物流党小组于2019年11月20日B-608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彰显物流特色”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宏岭物流教研室主任刘雨以及物流教研室全体党员教师,会议由刘雨平主持。

院长孙宏岭讲话

孙宏岭提出,思政教育作为课堂教学的主要内容,思想政治课对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正确形成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立体转型,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应做到三点,应强化理论学习,筑牢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树立主体意识,主动加强个人修养修炼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思政课程教学技能。

随后,物流教研室党员教师围绕如何完善课程思政,努力实现“思政课程教学”向“课程思政教育”转变纷纷提出各自见解,其中焦振娟老师提出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充分挖掘教材中德育素材。在物流专业课中,大部分思想教育内容并不占明显的地位,这就需要教师在实际教学中认真钻研教材,充分发掘教材中潜在的德育因素,努力促进物流知识教育与德育教育的有机结合,努力做到德育教育与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机结合,做到既教书又育人的目的!赵晓宇老师提出要强化制度管事管人,通过不断约束学生言行举止从而切实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物流教研室主任刘雨平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刘雨平作总结讲话,要想做好思政教育进课堂必须要牢牢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想做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快速升级,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基层教师要不断加强理学习,多实践与创新从而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我们要充分用好改革创新这个路径。如何将严肃的思政知识和专业课程做到有机结合,将课程讲得生动活泼,离不开改革创新。面对信息大爆炸和全媒体时代,我们要重视推进“互联网+”教学改革我们要将本专业的工匠精神等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充分挖掘整合物流专业的思政教育资源,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另外要深入推进用身边事教身边人”的道德讲堂建设,让思政教育与学生贴得更紧、融入更深、更加走心。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