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郑州行指委“数字驱动下的供应链探索与研究”学习活动
日期:2019-11-26 00:00:00  作者:[db:来源] 

2019年1118日至1122日,郑州市物流行业指导委员在无锡举办“数字驱动下的供应链探索与研究”学习活动,组织考察团赴杭州物流企业以及相关院校调研考察。我校现代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物流教研室主任刘雨平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培训主要包含物流类专业人才培养、智慧物流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场景、物流园区运作及岗位实操等。两位教师随同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当地网红仓——精越云仓无锡菜鸟物流网络一期03库——科捷物流(无锡仓)以及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

袁清、刘雨平和瑞仓储中心考察合影

借助此次培训学习活动,我校两位教师积极与同行及调研地区专家深入交流,认真学习了智慧物流商业模式创新与应用,深刻理解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的智慧物流发展的新格局,通过物流核心业务的学习熟知社会物流人才需求趋势,并适时推介我校的建设与发展状况,主动沟通相关专业的教学经验和人才培养方案,将有助于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的转型建设。在精越云仓,两位教师了解到该仓作为网红仓的业务运营新模式以及企业文化、组织机构等,就企业的用人标准以及如何安排学生实习等进行了交流。在科捷物流(无锡仓),考察团调研了该仓的运作概况、信息流程、库位优化布局、自动化设备、语音辅助系统以及管理标准化的实施状况等。在参观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前往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先后参观了该的物流实训室、校园快递以及学生创业中心等,与企业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