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九期第四讲
日期:2023-05-24 21:22:42  作者: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科研申报质量,523日下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文化名家、“四个一批”人才、郑州市社科联社会研究所所长刘涛副教授应邀在德608开展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九期第四讲——“社科项目选题论证及写作技巧解析”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张雅主持,管理学院院长孙恒有及全体教师参加。


科研讲座现场

张雅对刘涛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郑州市社科院及刘涛进行简要介绍。随后讲座开始,刘涛从科研成果的展示类型谈起,分享了个人的科研成长经历,启发大家为什么要做好科研,做科研的意义是什么。随后,分别从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在论文写作方面,刘涛将理论论文和应用型论文的区别、期刊推荐、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大家进行讲解。随后,从应用类课题的论证及报告写作方法,论证方法、研究报告的写作技巧、提高科研能力的路径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具体的论证书、优秀的报告案例进行详细分析,告诉大家应如何提高应用类课题的申报成功率,提升应用型研究报告的写作水平,促进社科成果的转化和传播。


郑州市社科联社会研究所所长刘涛为管理学院教师做讲座

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全面,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刘涛深厚的科研功底和严谨的学术态度。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科研创新的意义和重要性,拓宽了自己申报课题的视野,也了解了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为学院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师生的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