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九期第三讲
日期:2023-04-29 09:50:24  作者:管理学院 

为了促进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对本专业实践能力的深入了解,提高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4月27日晚上,管理学院特邀河南省黄河迎宾馆餐饮部经理马红新到管理学院智慧酒店实训中心开展以“中原文化在酒店宴会设计中的应用研究”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张雅主持20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及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始,马红新从黄河迎宾馆的建馆史以及5901工程的相关内容开启讲述。从政务接待层面剖析了黄河迎宾馆的由来,结合中原文化的特点,对“中原文化在酒店宴会设计中的应用”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从展现河南文化历史和中原文化进酒店两个方面谈起,同时结合接待实例向学生们阐述了中原文化在酒店宴会中应用的普遍性,使同学们意识到了把中原文化应用在宴会设计中不仅具有传承文化的深刻意义,也具有创新服务的现实意义。


学生们在智慧酒店实训中心认真听讲


昊然老师为学生们演示小米摆台

在同学们认真听讲的同时,昊然老师在实训中心中餐实训室进行摆台设计,利用彩色小米完成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创意摆台。随后学生近距离进行观摩学习加深了学生对中原文化在酒店宴会设计中的重要性的认知,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和学习兴趣的提升。


郑州财经学院主题的小米摆台

本次讲座活动,旨在提升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对于中原文化的感知力,以及提高实践应用能力,搭建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桥梁,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

今后,管理学院将加大力度开展实训中心的实践活动,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和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训机会,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也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合作育人等方面的合作与联动。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