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九期第一讲
日期:2023-02-18 14:46:20  作者:管理学院 

为了增加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对国内酒店行业发展趋势及饭店中国服务风格的深入了解,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2月15日,管理学院特邀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总经理马永恒开展了主题为“饭店中国服务风格与流派创建”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在线方式进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酒店管理专业师生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张雅主持。 

 

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总经理马永恒为学生做讲座

专题讲座中,马永恒从国家层面剖析了中国服务的由来,结合中国饭店业的特点,对“饭店中国服务”概念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并从国家战略和饭店发展两个层面对中国服务风格创建的重要性进行梳理,使同学们意识到了中国服务风格创建具有较强的战略意义与现实意义;同时指出中国文化是饭店中国服务的灵魂,其中“家文化”、“东方美学”以及“儒学之礼”是与饭店中国服务紧密相关的文化内涵;随后,马永恒通过大量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的真实案例,从消费者对饭店产品体验感知角度出发,将饭店中国服务的特性与风格从“可欣赏的中式美感”、“可体验的仪式化服务”,“可感受的人文关怀”三个层次进行阐述,使同学们感受到具有中国特色的品质、风格、流派是饭店塑造中国品牌的主要途径;接下来,马永恒以南京金陵旅馆,北京诺金饭店以及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和山东大厦在塑造中国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指出饭店中国服务流派的创建应从“区域文化”、“酒店类型”、“服务理念”三个维度进行考虑;最后,马永恒通过展示洛阳钼都国际饭店在践行中国服务方面的卓越成效,强调了“坚定文化自信”,“挖掘区域特色”,“坚持创新引领”是实现饭店中国服务的最佳途径。

整个讲座贯穿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使学生们不仅了解了饭店中国服务的内涵与应用,同时也使同学们意识到了文化自信在中国服务与品牌输出中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的文化自豪感。

 

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的具体案例展示

在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马永恒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马永恒进行了耐心深刻的解答,同时表达了希望在未来能与师生们线下交流的愿望。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从讲座的理论深度,酒店方的重视程度以及对学生的思政教育方面进行肯定并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树立专业自信,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成为饭店中国服务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纵横论坛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有助于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和把握我国酒店业发展趋势及酒店管理理论研究现状,为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师生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