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八期第四讲
日期:2022-12-31 10:45:45  作者:管理学院 

为了使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更好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1230日,管理学院特邀天猫好房郑州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曾维锦开展了“一年一度人生大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共计300多人参加,讲座由管理学院工商教研室主任桑佳嘉主持。 


曾维锦总监为工商管理专业师生做专题讲座

会议开始,桑佳嘉介绍了曾维锦的基本情况。讲座中,曾维锦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第一部分主要讲解了VUCA时代下何去何从,从考研、考公务员、企业就业等三个出路给同学们分析优劣,给出每条出路的实现路径,并且汇总了三个出路各自专业权威的网站、公众号等了解途径和平台;第二部分主要讲解了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通过个人职业生涯周期,结合霍兰德职业测试,与学生进行互动,鼓励学生要做好职业规划,从而认识自我、发展潜能、成就自我;第三部分心态与成败,通过“新”木桶理论,鼓励同学们要精进己身,培养硬核能力,具备适应职场的工作任务、环境、人际交往、心理健康、个人能力、健康家庭等六大要素,让工作环境和个人自身实现双向奔赴。

曾维锦总监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在专题讲座之后,同学们结合自己职业生涯规划提出很多的问题,曾维锦结合自己10年的HR经验给出同学们非常专业的建议,师生们都受益匪浅。最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雅做总结发言,她首先非常感谢曾维锦带来的精彩讲座,指出学生非常愿意和有丰富企业经验的人员进行交流,期待与曾维锦有更多的线下交流机会,学生也要借助今天“一年一度人生大事”这个主题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涯如何度过,使自己有个更好的人生定位。通过今天的讲座,也可以让学生客观的分析自我,正确的认识自我,从而能够让学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涯、职业生涯中超越自我。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