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八期第三讲
日期:2022-12-27 09:56:19  作者:管理学院 

为了使酒店管理专业同学了解新消费观念下的酒店运营理念、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发展、把握就业方向,管理学院特邀郑州绿城中州国际酒店总经理蔡南松开展了主题为“新消费观念下的酒店运营思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在线的方式开展,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师生共200多人参加,讲座由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张雅主持。

蔡南松总经理为酒店管理专业师生做专题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张雅首先整体介绍了此次讲座开展的背景,并对主讲人蔡南松进行了介绍。在专题讲座中,蔡南松分别从新消费观念行为分析、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对酒店运营的思考3个方面进行分享。蔡南松首先以当下的新消费观念为切入点,分别解读了两个主题报告:《95后年轻人群消费趋势洞察》和《消费服务革命与新酒店的响应》。

通过对95后新消费群体的消费特点进行分析,勾勒出新生代消费群体“画像”,从而帮助酒店在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进行准确定位。随后对酒店行业面临的外界营销渠道的变化进行了解读,并以“亚朵酒店”为例讲述了酒店品牌进行的DTC(Direct—to—Consume)探索。

随后,蔡南松分析了目前酒店业的发展特点、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他指出酒店业整体处于复苏的状态,通过系统分析从智能客房、绿色环保、可替代住宿、科技赋能、产品多元化等十个方面对酒店发展的新业态、新理念,新趋势进行了判断;最后,就目前的消费观念和酒店业发展趋势,蔡南松对酒店运营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酒店需要建设自有线上渠道,来应对营销渠道多样化程度加剧线上渗透率越来越高的现状同时通过第三方人力、PART-TIME-JOB、校企合作、科技赋能,进行人力资源整合在绩效管理方面需简化流程,以结果为导向,渐进调整。蔡南松也很关注同学们的成长,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蔡南松总经理与同学们现场互动

在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蔡南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蔡南松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与师生们在未来能进行线下交流的意愿。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她指出本次讲座不仅使学生对专业有了深层次认知,也为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明确未来职业规划与努力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讲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子们对酒店行业有了更加立体的了解,同时对自己的职业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减轻了同学们对专业和发展前景的困惑,为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