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八期第一讲
日期:2022-11-24 12:39:47  作者:管理学院 

11月23日下午,在我校科研处的支持下,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八期第一讲《学科组织变革与治理》,本次会议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主讲,会议由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方润生主持,有关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及教师参与了会议。

 

魏江教授作主题报告

魏江从“数字化正在改变各类社会组织体系”的时代背景出发,抛出了多个对未来经济组织的猜想,剖析了数字世界下管理场景和组织形态的演变特征,并从对未来学术组织猜想结合当下全球学科组织发展,通过多个案例场景,从“学科组织型态二元性”、“学科结构二元性”、“教学组织刚性与教师功能多元性”、“教学组织空间的线上线下张力”和“行政组织困境”等五个维度展现了学科组织的问题与变革趋势,引发教师们对高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模式的深入思考。

随后,魏江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构建的“商学+”教育生态系统为例,讲述了浙江大学在打破学科边界,建立跨学科研究团队,教学组织重构,“平台+项目”运行体系EMBA/EDP项目设计等方面的经验

 

广大教师与魏江教授进行线上讨论

最后,魏江针对学科建设、学科与专业之间关系及本科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强调了以“管理理论+人文精神+科技洞见”为逻辑对工商管理学科进行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对我院积极推动学科建设,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寻求更佳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专业建设,并凝练学科方向,推动学科发展及学术水平提高。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