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教学设计方案汇报交流会
日期:2022-11-17 17:01:20  作者:管理学院 

课堂教学直接关系教师形象,磨课成效直接关系评估大局。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基层磨课教研,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检验教师磨课效果,11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线开展课程教学设计方案撰写与运用汇报交流会。全院教师参与会议副院长胡久贵主持活动。 


管理学院开展教学设计方案汇报分享会

胡久贵首先对深入开展磨课活动做简明总结,强调认识、优化教学设计方案的意义。他指出近期全院教师积极参与集中教研、撰写教学设计、授课观摩、同行互评等活动,在践行OBE理念、对标“两性一度”金课标准、研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模式变革、探索先进教学方法探索等方面有行动出效果,学院继续开展教学设计方案汇报分享的目的在于督导落实,分享经验,查找差距,力促全院教师努力达成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娄娜副教授做汇报分享

田宁宁老师汇报教学设计方案

学院随机抽取7位教师做教学设计方案汇报分享,汇报分享会气氛热烈,历时3个小时。副教授娄娜、赵玉芝、李宁、李国鹏,讲师张辰、李媛媛、田宁宁等老师,通过屏幕分享形式,解读本学期任教课程的教学进度计划,并选取本学期第12周—13周一次教学设计方案做汇报。7位老师教学设计方案形式规范,内容详实,在教育教学理念、课堂定位与设计思路、教材解读、自主学习资源等课程基本信息描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元素、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设计路线图等目标任务重点设计,课前、课中、课后环节的教学规划和实施策略各有特色,7位老师还在教学评价方案、板书设计以及教学反思与持续改进等方面,做到了共性规范能一致,个性设计有区别。

在交流指导环节,6位老师做感悟发言,他们认为7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方案精彩纷呈,既让年轻教师学习到各位老师教学设计方案的优点,也能反思、鞭策自己教学设计的不足。卢方元教授、冉净斐教授、杨冠军教授做点评,非常肯定近期磨课效果,并提出可行的指导意见,他们指出教学设计要系统全面总体把握课程与授课章节,教材选用与教学资源推荐、教学理念设计、教学重难点提炼、教学思路构架、教学环节把控、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要纲目并举,有设计有落实,要落到细微、达成可行的目标,最终体现践行OBE理念。

党总支书记袁清做总结讲话,并对学院磨课活动做要求。她指出,此次汇报分享会集中反映全院教师课下用功辛苦,领悟磨课要义,尤其娄娜老师开篇汇报起点高,带动后续老师汇报精彩;活动组织有成效,契合学校工作中心及学院工作重点,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升目标;教授们点评指导有高度,意见中肯实用,点透教学设计的价值。她希望全院教师立志做“大先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教育教学工作要求,继续参与深入磨课活动,细化落地教学设计方案,继续弘扬优秀教风校风,达到“人人过关、个个出彩”。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