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坚持“云教研”出新彩
日期:2022-11-02 16:42:58  作者: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开展基层教研活动,本着共研共享共进的原则,注重激发教研室、实验室、课程组活力。自10月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线上教研活动与线上教学同步互促,全院教师不仅把讲台搬到电脑前,更是把教研室活动开在云端里,以教研支撑教学、助力教学,“云教研”有效促进线上教学效果。  

学院党政会议集中部署定方向,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1016日学院党政联席会上,孙院长亲自部署在线教研工作,明确聚焦评建任务,强调云端教研不断线,把基层教研活动做成基层组织与教师落实教学工作的基本活动形式。1028日,孙院长再次强调教研活动是落实教育教学任务、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的有力途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需要将教研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确保全院教师教研热情不减,线上教研活动与线上教学同向同行,协同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学院组织在线班课建设与管理研讨会

 

学院开展教师课程思政研讨

 

学院在线组织青年教师论文指导培训

工商管理教研室开展在线授课经验总结交流

    学院坚持“日清周结”工作法,多形式开展云端教研,用教研蓄力,为专业赋能。截止目前短短3周,学院对标评估任务,教学内涵建设与显现教研活动相结合,共开展9类累计288人次参与的线上教研活动,累计时长1100分钟,内容涉及磨课评价、师生竞赛指导、课程思政交流、在线班课建设、重点学科规划、毕业论文指导培训、开放性实验项目扩展、过程性考核改革、专业建设过程凝练等。

    线上教学研究活动精彩纷呈,成为线上教学之外又一道教学亮丽风景线。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全程指导并参与教研活动。她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全院教师再次筑起抗疫坚固防线,常规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全院教师牢记使命怀揣育人初心,潜心问道地参与教研活动,多类型线上教研活动助推线上教学提质增效。她要求全院教师要发挥所长、加强交流,要对疫情当下的本科教学充满自信,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充满信心。

本轮疫情下的“云教研”活动,管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有力活跃了学院教学氛围。今后学院引导教师互赏担当,积极固化“云教研”活动效果,以研促教,引领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稳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