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暑期“我与家乡图书馆的故事”征文活动(二)
日期:2022-06-27 16:13:13  作者:管理学院 

一座图书馆就是一座精神家园,一方知识殿堂。在图书馆里,每一个故事都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同时也记载着我们喜悦或失落的岁月。假期生活已经来临,为提升同学们的文化修养,管理学院团总支于暑期开展“我与家乡图书馆的故事”征文活动。

21酒店本2班李家圭

21酒店本2班李家圭分享她与家乡图书馆的故事:“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古往今来,读书的好处为人们所重视,有人“学而优则仕”,有人“满腹经纶”走上“传道授业解惑也”的道路……我也非常喜欢读书,小学的暑假基本上都是在图书馆和书城里度过的,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我与家乡图书馆的故事吧。生命之初,我在的肚子里听讲故事;出生后,我在我的摇篮里听妈妈讲故事;读幼儿园时,我在教室里听讲故事;现在,我常常约上三五好友到图书馆看故事······还记得我第一次去图书馆看书时,看到图书馆里有那么多的书,一排排,一列列,整整齐齐的,觉得非常新奇。年幼的我第一次来到这样一个新环境有些紧张,拉着外婆的手,眼睛牢牢地看着一排排书,却不知道自己要看哪一本。外婆带着我走到儿童阅览区,我一下子就被一排排插画丰富的故事书吸引住了,觉得这些图画非常有意思,在外婆的引导下翻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从那时候开始,图书馆成了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从那时起我踏上了与书相伴的旅程………现在,我和书可以说不是相伴了,而是不能离开对方了,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开展书香活动,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健全的人格,更好地理解和运用祖国语言,有利于培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