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顺利开展教师专业发展与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讲
日期:2022-05-20 11:12:32  作者:管理学院 

5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继续开展教师专业发展与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系列讲座,邀请郑州大学徐春华教授在线主讲第三讲。管理学院教师分别以线下集中以及在线分散形式听取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主持报告会。


徐春华教授在线讲座

徐春华教授以《网络教学资源获取方法与处理技巧为题,围绕信息时代需要什么样技术派教师、如何轻松获取教育教学资源、网络资源处理有哪些使用技巧以及网络资源教学的利用方式等展开全面解读。


管理学院在校教师集中观看讲座

    徐教授开篇指出,一个技术无处不在的时代需要每一位教师成为技术派教师,技术派教师需要极简教育技术,学的会的、用得上的、能减轻负担的、能提升教学创造性的、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指出老师持续学习的能力和获取知识的通道比知识学习更重要。徐教授利用深厚的理论基础,熟练的网络资源获取技巧,解读技术派教师轻松获取网络教学资源的三种途径,即全文检索的搜索引擎检索、聚合类搜索引擎,垂直检索的网盘检索、电子书检索、图像检索、视频检索、线上课程以及移动检索的微信搜一搜,并演示网络资源管理方法。对于网络资源处理实用技巧,徐教授介绍了语音输入、搜索、云端存储、OfficeLens等十多种便捷的技术。徐教授指出,技术派教师不仅仅知道如何使用一些工具,要懂得更加系统全面的技术驱动的教学法,她全面介绍了支持课堂互动的工具、技术、促进学习方式转变的形式。徐教授在报告结束指出,技术不会替代教师,但使用技术的教师一定可以替代不使用技术的教师。

    徐春华教授的讲座透彻、细腻,边讲授边演练,令人耳目一新,整场讲座氛围活跃。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技术派教师获取教育教学资源、处理网络资源、利用网络资源教学的重要意义和可行性,为老师们更好的开展课堂教学及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