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劳动月开展图书馆整理书籍活动
日期:2022-05-02 15:45:23  作者:管理学院 

为弘扬劳动精神、倡导劳动教育思想,是全面落实劳动教育思想指导的集中表现,同时守护我们的共同精神家园——图书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减轻老师的工作压力。2022年5月1日,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于图书馆开展了整理图书活动。

志愿者整理图书 


志愿者整理图书 


志愿者整理图书 

5月1日下午1:50,青协负责人带领15名志愿者在图书馆北门集合。图书管理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合理分配人员。女生分为三组,一组负责将新书籍进行贴磁条工作,二组负责对新书籍进行分类摆放,三组负责将新书籍的首页和尾页贴上条形码;男生分为两组,一组配合女生对新书籍进行贴磁条工作,二组负责将分完类的书籍打包并搬运到规定位置内放好。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历经两个小时,15名志愿者高效地完成了本次的整理书籍活动。

在活动结束之际,两名志愿者自愿留下打扫现场卫生,保持图书馆内整洁有序,为同学们创造出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从中收获了很多感悟,了解到图书馆书籍的摆放也是有讲究的,只有有次序的摆放,才能让读者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籍。志愿者们在整理书籍过程中,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合作,培养了他们的耐心与耐力,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心灵的净化。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志愿者们热爱劳动的兴趣,体验了劳动者的辛劳,进而使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同时也号召更多热爱志愿的热血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为校园的美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