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清明朗诵比赛
日期:2022-04-21 16:29:47  作者:管理学院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魂。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缅怀先烈,厚植家国情怀,发扬英雄精神管理学院2022年4月20日晚在J7-408开展此次“诵清明”朗诵比赛。

主持人用庄重振奋的声音,诵读着最动人的开场文字,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像一叶扁舟,载着缅怀和思念跨过时间的鸿沟,以思念感怀的委婉我们带进此次活动。在场的学子们那颗炽热的敬爱之心被释放,活动拉开了序幕。

学子深情朗诵

活动中,学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诗歌之中,时而激情豪迈,时而婉约轻述,祖国的沧桑巨变、几十年光辉岁月犹如一幅幅画轴徐徐展开、历历在目学子们不仅咏诵出了革命历史的曲折和艰辛,也咏诵出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寻求解放舍生忘死的无畏和豪迈精神,更咏诵出了刻进中国人骨子里的爱国情怀。为逝去的革命先烈献上一曲又一曲英雄的赞歌,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

随着朗诵比赛的有序进行,各位评委秉持着公正认真的态度,仔细聆听着每一位学子的深情朗诵,在比赛评审中严守公正,公平的原则,遵照评分细则,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完成好评委职责,全体评委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评判,圆满完成了此次朗诵比赛的评审任务。


朗诵比赛合照

此次清明节朗诵比赛活动,不仅给学子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才能、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也带领大家再一次感受经典诗词的深邃意境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律美,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至善师生坚守民族优秀的传统的信念,缅怀先烈、心怀敬畏,心怀感恩。通过此次活动,让学子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感受先烈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学子们不忘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