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
日期:2022-03-23 17:54:29  作者:管理学院 

为使2018级同学增强升硕竞争力指导同学积极应对复试和调剂,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疑惑和困难为多方面做好考研复试相关准备工作3月22日,我校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物流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开展了研究生复试指导线上会议。学院孙院长、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应邀为考研初试过线学生提供复试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副书记路艳娜参加指导会。副院长胡久贵主持指导会。

袁清首先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希望过线同学积极准备研究生复试,明确复试的考核方式和流程,从专业知识能力和面试技巧、方法等方面增强复试信心,并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流动,做好自我防护。

青年教师崔静静、冀可心、李明向、李聪聪、刘雅萍、李爽等分别分享各自考研复试的备考经验,助力同学们增强复试信心。崔静静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以平和的心态应对复试,化压力为动力,认真复习全面做好复试的准备;复试过程中要注意着装,要谈吐大方,表达条理清晰,需要提前模拟复试过程。冀可心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了复试面试时的相关流程,强调同学们关注复试之外的时政问题,做好自我介绍设计。李明向老师在信息收集、专业复习、面试仪态仪表、答辩技巧等各方面,提出很多可复制的经验。李聪聪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过高看重分数,要关注排名,要学会与调剂的学院取得联系,阐述自己的优势和获奖情况。刘雅萍老师围绕复试前的准备、复试问题问答、调剂流程、调剂院校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李爽老师鼓励考研复试的同学要及时调整心态,集中精神准备考研复试,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孙院长言辞恳切做总结指导。他希望同学们既要注重面试形式,也要熟悉面试流程,尤其要注意举止礼仪、表达能力、专业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个性品质等复试考察范围;希望同学们有底线思维技巧,多了解调剂流程与注意事项,主动联系师兄师姐、学院老师,多方收集资料分析研判报考学校复试形势,及时调整目标理性选择调剂学校。孙院长也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地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祝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副院长胡久贵指出,管理学院将积极跟进每一位考生的复试动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学生考研的影响,以实际行动支持考研复试的同学们乘风破浪再起新程。

管理学院组织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把握和了解考研复试,坚定复试信心,促使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复试。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