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员双报道纪实(三)
日期:2022-02-17 15:17:09  作者:管理学院 

“您好,我们是郑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双报到’党员,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请您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消息,家里有外地回来的要到社区报备,出门记得戴口罩,不要到人员聚集场所……”管理学院各部党员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工作的号召,积极投身家乡社区志愿服务。


19工商本1班团支部李笑兰

2021年末到2022年初河南疫情防控进入严峻状态,李笑兰的家乡河南洛阳邢庄村也在积极的疫情防控当中。身为预备党员的她,积极投身家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从早上八点便开始一天的工作,晚上五点半带着一份满满的收获感与满足感归家。

她说:“臂着袖章,手指执笔纸,看着登记册,心中变涌起一股热流。在这次疫情防控实践中,我确确实实得到了成长,学会了如何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所学,如何在承担自己的责任。虽然这次只是一个小小的实践,但是我也想骄傲的说一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我必定积极发挥党员的作用,早日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19物流本2班团支部姚洋洋

姚洋洋1月10日前往万冢镇人民政府报道,成为一名志愿者在万冢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主要负责万冢镇属下的部分村委的信息员打电话,督促他们上报返乡人员的个人信息以及基本情况并收集这些材料。负责统计各村在涉疫地区的在外人员摸底情况表、对县下发重点管理人员做到每日打电话查明情况、对大数据排查到的返乡万冢镇公民打电话核查其所在村委并告诉其人向所在村委报备,最终纳入管理等。

他说:“从1月10号到1月31号,我没有休息一天,疫情防控是要全天24小时都要在线的,哪怕是在除夕当天,我也依旧保持着自己平时的工作风范,热情丝毫不减。这次的志愿工作,让我明白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容易,同时也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19物流本2班团支部乔启瑜

2月8日,乔启瑜报名参加了张陶乡孙寨村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条件艰苦,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国家有难,党员义不容辞地要冲到防控疫情一线。她主要负责卡点值守,要做好进出人员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快速消杀等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向出入村庄的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帮助年龄较大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拦阻不带身份证居民外出,处理居民无理由不听劝阻强行闯卡等突发情况。

她说:“我值守的卡点条件艰苦,执勤两个小时都要在室外站着,没有取暖的地方。每天执勤结束回家,都冻得腿脚痒,后来手也生了冻疮。但是我知道,作为党员,我肩上的使命很重要,每当屹立风雪中,我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更因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19工商2班团支部范明月

面对新一轮疫情,范明月的家乡组建了党员突击分队,逆行而上她迅速前往报道,投入到志愿服务岗位中,守卫家园。志愿们逐个摸排居民楼,家家测量体温,开展防疫宣传结合居民楼分布实际情况实行登记出入政策。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按照街道统一部署,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力争无一漏报、无一瞒报。

她说:战疫就是同时间赛跑。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让党性在防控疫情一线熠熠闪光。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理应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先锋本色。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学生党员“双报到”,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他们用有力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