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员双报道纪实(二)
日期:2022-02-16 13:07:48  作者:管理学院 

“您好,我们是郑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双报到’党员,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请您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消息,家里有外地回来的要到社区报备,出门记得戴口罩,不要到人员聚集场所……”管理学院各部党员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工作的号召,积极投身家乡社区志愿服务。


19物流本1班团支部陈永龙

面对这次疫情,陈永龙积极加入防疫一线工作,并且服从领导的安排,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情况下,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对所有返回仁和镇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发现中高风险返乡者及时协助镇政府采取隔离措施,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降低传染可能性,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说:疫情形势严峻,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有许许多多的同学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当代青年应该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赞歌。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乡村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我校郑财青年的时代风采。

 

19物流本2班团支部方振宇

这个寒假方振宇在河南省开封市香榭里社区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社区成员进出居民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测量。每日及时向香榭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群反馈工作情况,及时记录异常信息,出入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带“*”的居民,会上报给防控指挥部,并引导该人员及其家属居家隔离14天以上

他说:我们会向社区居民讲解当下“非必要、不外出”的防控政策和口罩的基本使用技巧;被居家隔离的居民,会由我们工作人员负责他们必要的食材、药品等生活方面的采购,并配送到户来保持居民的正常生活。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特殊阶段,我们发挥每个人的力量,像“石榴籽”一样牢牢的抱在一起,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19酒店本1班团支部邓瑞婷

2022年寒假期间,邓瑞婷积极报名参加返家乡活动,参与驻马店驿城区2022年大学生“翼展计划”。她参与“感党恩 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团区委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们把充满祝福的春联送到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并到脱贫户家中实地看望,面对面交流,为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除此之外,她也负责新媒体工作,成为新媒体志愿者之一

说:在信息化的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已经不仅局限于线下服务,搜集身边的志愿服务事迹,发布公众号,这样也是一直鼓励他人的方式,也是志愿服务的一种传递。

19工商本2班团支部郎硕原

郎硕原家在平顶山市汝州市大峪镇。今年放寒假后,他每天都关注着媒体上有关疫情的报道,在得知村委会号召大学生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他立即报名。从2022年1月8日开始,他响应政府号召,加入志愿者团队,在村干部的领导下,带上袖章,戴上口罩,在卡点进行值守,对来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同时,还积极开展网络宣传防疫政策。

他说:“在疫情防控志愿中,我积极服从安排,参与卡点值班、返乡人员统计等工作,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合作抗疫,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学生党员“双报到”,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他们用有力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