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员双报道纪实(一)
日期:2022-02-15 10:05:01  作者:管理学院 

“您好,我们是郑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双报到’党员,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请您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消息,家里有外地回来的要到社区报备,出门记得戴口罩,不要到人员聚集场所……”管理学院各部党员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工作的号召,积极投身家乡社区志愿服务。


19物流本1班韩振振

在寒假期间,我们又遭遇了新冠病毒变异奥密克戎的来袭,并且传播速度要比德尔塔毒株更快危害更加强。韩振振便加入了政府主持的志愿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村里进行核酸检测时,他便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帮老人进行信息登记、维护好现场秩序等等;在村口站岗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发放宣传页;房屋排查等工作。

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真切的感受到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每一件小事做实做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感受到自身与优秀党员的差距,我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继续努力,不断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物流本2班 宋宇婷

在最新一次的疫情中,宋宇婷的家乡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和人员归乡带来的交叉感染,在村口设立卡点,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记录,并且对有问题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她明天几乎都是八九点到设立卡点的地方,然后询问来访车辆何人员的基本信息,为其测量体温和行程码的确认,在确认其体温和行程码无误的情况下对其进行记录和放行。

她说:“希望在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这次的疫情能够很快的过去,而我本人亦在这次的服务中更加明确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目标。”

 

19酒店本1班 鲁婉婷

今年疫情反复出现,在这关键时刻,鲁婉婷的家乡积极响应上级政府的指示,率先作出反映,有条不紊地安排防疫工作,在各个路口设卡排查,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劝返。她在自身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工作。她是负责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返沈人员测体温等工作。

她说:“虽然志愿者工作没有防疫人员工作那么伟大,但是我们所作的工作都是对家乡有用的。虽然我们的岗位普通又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我为在基层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普通劳动者点赞!”

19工商本2班 楚丹丹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这次疫情来到了楚丹丹的家乡许昌禹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他负责的工作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试管扫码、维持秩序,同时也在社区卡点值班。

他说:“在抗疫过程中,我们严格要求,胳膊上的袖标轻达几克,但我们的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金。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作为世纪之子,新时代的力量,我们也将发挥我们的力量来强大自身,强大祖国,为祖国而骄傲。”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学生党员“双报到”,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他们用有力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