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宣传会议
日期:2022-01-18 15:46:01  作者: 

为引导管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利用假期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家乡、发扬传统文化、弘扬抗疫精神的伟大实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落实。管理学院于2022年1月11日17时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线上活动宣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栗振铧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爽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班团支书参加会议

腾讯会议

会议首先由栗振铧向大家讲解《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春雁行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他向大家解释了“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持续开展“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八个方面。他指出此次“春雁行动”将结合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工作,推动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学校社会实践学分认定范围,将“返家乡”社会实践经历和成果作为学生实习、综合测评认定的印证材料。

随后由我院暑期优秀志愿者刘辉进行志愿感悟。刘辉指出他曾参与过多次社会实践,比如政务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沿黄河社会实践等,在疫情及“7·20”特大暴雨中,他多次挺身而出为家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他表示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一种助己。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自己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而且,这些实践活动,也可以为我们带来接触社会的机会,带来锻炼自我的机会。他向我院学子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家乡的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李爽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如今疫情依然严重,希望大家在投身社会实践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带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此次会议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志愿服务,在农村、社区的公益岗位,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拓展青年学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广度和深度,从而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