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顺利举行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
日期:2021-12-26 10:43:01  作者:管理学院 

用课堂对话,用比赛沟通。为践行OBE教学理念,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更好的激励教师潜心教学,为优秀教师搭建展示教学水平的平台,12月24日,管理学院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顺利举行。经过前期各教研室预赛选拔,共有12位教师进入复赛。管理学院孙院长、教学督导组教授及骨干教师代表担任评委,部分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参赛老师在模拟授课中

此次比赛包括上午小组赛和下午小组赛。在比赛中,12位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展示竞技。他们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全面体现出信息化时代课堂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新理念,通过精巧的教学设计、独特的思政元素、精彩的信息手段、丰富的案例呈现和有效的师生互动,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

参赛老师在说课展示中

比赛富有感染力,精彩纷呈。在说课环节,参赛教师精心陈述其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比如使用回顾、预告、授新、练习、强化等五段教学,突出了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在模拟授课环节,各位参赛老师紧密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呈现课前、课中、课末三个教学环节,全程融入思政元素;在教学模式注重结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教学工具和平台。

赛后杨冠军教授做总体点评

赛后,杨冠军教授、卢方元教授、孙院长等评委分别就参赛老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炼点评,解读了竞赛课与平常课区别,并重点围绕精选授课内容、精心教学设计、精做课件文图、善用信息技术手段、完善师生互动、灵活案例教学、嵌入思政元素、完善授课环节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新的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刻理解,为后期课堂教学创新指明了方向。

此次复赛将择优推荐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本次课堂教学大赛以赛促教,有助于转变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思维,对于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深入践行课堂教学OBE理念,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意义。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