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21-12-22 17:10:11  作者:管理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1221下午我校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朱金瑞教授郑州财经学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宣讲。大会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马班学生代表参加。同时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二级学院分会场,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珂珂带领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C608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实况。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管理学院教职工收听收看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朱金瑞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立足中原大地埋头苦干争出彩三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关键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的解读。宣讲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河南实际,对于学校党员教师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开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报告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任务,指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成就与“两个确立”这个重点,从一个根本与四个时期,三次飞跃与“两个确立”,五大意义与十条经验,以史为鉴与开创未来等四个部分层层展开,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后,我院与会教师一致表示,此次宣讲报告分析深刻、见解独到,不仅讲得清楚,而且讲得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引。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