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线——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1-11-19 11:18:22  作者: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遇突发状况时的综合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大学校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8日在郑州财经学院操场举办了此次“防患于未然 筑牢安全线”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管理学院学子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迅速完成撤离工作。学生到达指定目的地后快速整队并检查人数,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临危不乱。

教官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后,我院特邀教官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强调牢记使用灭火器“一晃,二拉,三压,四喷”的要领,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此次消防演练让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真正做到了“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熟练掌握。”

参加消防演练同学合影

在这次活动中,学生工作者积极宣传、演习领导小组指导、同学们主动配合,才使活动成功落下帷幕。通过“防患于未然 筑牢安全线”消防宣传活动,使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增强,提高其自护、自救能力。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让火灾远离校园,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共建和谐校园新风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