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日期:2021-10-15 16:46:21  作者:管理学院 

10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管理学院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在师生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向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学院教师观看启动仪式直播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于1012日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管理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在线收看在开幕式中,发言人指出将更好保障网络安全和推动信息化事业健康发展,让同学了解了网络安全的发展方向。其次,播放了有关社交网络隐私和网购等贴合学生生活实际的视频,使同学们认识到风险并深刻体会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班级学共同观看启动仪式直播

随后,各班级分别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安全答题竞赛、开展主题班会,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动员全体学生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重点宣讲如何在网络上做好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提醒同学们安全使用手机,远离网络谣言,加强学生网络安全和防范计算机病毒的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组织学参加网络安全答题竞赛

班级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通过校园日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大家切实认识到网络安全和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深刻认识到了网络安全对于我们大家的重要性,建立并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善于使用网络,注意对信息进行辨别,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远离不良信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