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静检查指导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并看望慰问管理学院师生
日期:2021-07-10 17:42:43  作者:管理学院 

7月10日,副校长陈静带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路艳娜、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吕婧和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爽,来到黄河花园口实践地,指导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看望慰问“管理青年”黄河文化宣讲团师生。

副校长陈静详细听取黄河文化宣讲团汇报情况

初到实践地,陈静详细听取了黄河文化宣讲团的指导教师李超喜就宣讲团前期的选拔、培训、组建、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汇报,对“管理青年”黄河文化宣讲团十天实践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肯定,代表学校表扬了实践团同学们不怕辛苦积极实践,用所学服务社会、宣传黄河文化的志愿精神,展现了郑财学子的优秀风采。同学们表示能够参加社会实践是难得的机会,不仅了解了更多的黄河文化,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对在学校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深的领悟。

宣讲团队员讲解“黄泛区示意图”

宣讲团队员讲解黄河水域情况

随后,陈静和其他老师在宣讲团成员带领下参观了实践地 “黄泛区示意图”“黄河水位线”、“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八卦亭”和“浮雕墙”等讲解点。同学们用专业的讲解,讲述了黄河儿女的抗日救国故事和党带领人民对黄河流域的保护治理取得的成绩,吸引了景区游客也纷纷加入驻听。

陈静代表学校慰问宣讲团师生

副校长陈静表扬了同学们的专业讲解,并代表学校为宣讲团师生送上慰问品。她叮嘱同学们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注意人身安全,实践结束后认真总结所得所获,在实践中历练和成长。她指出管理学院黄河文化宣讲团是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队伍,希望此实践项目能够在日常教学中成为常态化环节,与景区建立爱国教育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让更多相关专业的学生加入实践锻炼中。

宣讲团合影留念


管理学院“管理青年”黄河文化宣讲团暑期实践项目简介

“管理青年”黄河文化宣讲团由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的13名学生组成,他们曾在郑州市举办的“讲解大赛”、“导游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在今年6月份参加惠济区文化旅游与体育局举办的讲解员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暑期实践团在管理学院院长杜书云的支持下,由李超喜老师带队指导,自7月1日起开展黄河文化暑期宣讲活动。同学们为黄河花园口景区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也为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裕华集团和郑州软件学校新生储备干部团等多个团队提供了讲解服务,服务人次达千余人,发布宣传报道十多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郑财学子们一直用实际行动讲好河南“黄河故事”,宣传黄河精神,传播爱国故事,为文化传播和出彩中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