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
日期:2021-07-01 09:01:18  作者:  浏览量:3

一、加强个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

虽然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国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疫情反弹,防控不可松懈!暑假期间,全体学生要高度重视个人防护的重要性,不要到人群聚集处,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此时此刻,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切不能放松警惕,要确保不因个人原因影响假期后的上学。

二、保护个人信息,防止网络诈骗

防止网络诈骗是全社会的问题,需要大家一起来配合和参与,要时刻保持警惕,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口令安全,不告诉他人。如果遭遇到了网络暴力一定要和家长及时沟通。

三、预防溺水事件

夏季天气炎热,溺水事故高发,要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水情不明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如果有游泳的需要,必须要多人同行并在老师、教练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如果集体组织外出游泳,下水前后都要清点人数、并指定救生员做安全保护。

四、注意交通安全

假期里,同学们外出的机会大大增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注意交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一些骑车时被车辆撞伤、刮伤的事故时而发生。虽然一些事故属于意外,并不是同学们的过错,但如果能在平时多了解一下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这些意外完全可以避免。同学们一定要在假期注意交通安全,从而避免意外的发生。

五、预防食物中毒

避免食用存在毒性的动物或植物,如河豚和菌类。不要吃不熟的食物,尤其是肉类,加倍注意饮水安全。尽管假期旅途繁忙,饮食仍需谨慎。尽量保证食物的卫生,少吃路边摊。提倡夏季清淡饮食,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慎重选择颜色特别鲜艳的熟卤制品、隔夜饭菜等高风险食品。

六、加强心理安全

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多与正直开朗、积极乐观的朋友交往。多理解宽容他人、多自我激励、多微笑。遇到问题尽力自己解决,同时学会咨询求助。遇到挫折不气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学会感恩,管理情绪,开心过好每一天。

七、注意消防安全

1.安全用火

家里的火柴、打火机、煤气、酒精等等易燃易爆物品要放在远离儿童的地方,定期检查其安全性,避免发生火灾。

2.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日常生活中多了解身边的消防知识,学习消防工具的使用,爱护身边的消防设施,可以通过浏览器,微信公众号等学习消防知识。

3.学会自救与逃生

在发生火灾时,保持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避开烟雾,往开阔的地方逃生,最好不乘坐电梯,不要跟人群拥挤。

 

核发: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