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参观红色文化长廊,走进红色记忆之旅”党史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26 11:43:37  作者:管理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5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我校“红色文化”长廊,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路艳娜,团总支书记李爽,学院辅导员、教师党员代表及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路艳娜讲话

参观开始前,党总支副书记路艳娜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学习,奋发向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长廊依托学校图书馆一楼走廊而建,由220块展板构成,全长100余米。长廊分为南北两面,北面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完成和推进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件大事的实践板块;南面为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红色长廊还精心设计展示我校建校以来的里程牌事件和重要党建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实践板块。



我院青马班学员胡佳佳讲解

在讲解员胡佳佳同学的带领下,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通过大量鲜活的历史图片和事件,了解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史,帮学生回顾共产党的发展史、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历史,认识历史人物,感受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激发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参观中,同学们仔细地观看了长廊内展出的大量图片。望着那些展板,站在党史长廊前抚今追昔,感受伟大祖国的巨变。

 

师生共同参观长廊感受党的百年变化

通过参观党史文化长廊,学院师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历史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我们要用心研读这来之不易的“教科书”,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