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史教育系列辅导讲坛——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2021-06-25 16:16:58  作者:管理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陆续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辅导讲坛。6月25日,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珂珂首先开展了题为“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辅导。我院院长杜书云教授、党总支书记袁清,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袁清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珂珂讲党课

赵珂珂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党史”、“怎样践行党史教育”三个方面展开党课辅导。首先是为什么学党史的问题,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在她走了一百年的时候,我们回过头看看是怎么一路走来的。提醒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其次是如何学党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几个关键词;最后对怎样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感悟:一是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办实事,努力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特别是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三是开新局,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勇挑重担,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

随后,学院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铸师魂、守初心、担使命中不断汲取学院发展和个人提升的动力、精神、智慧和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